印江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3月08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保障群眾就醫安全,連日來,印江縣醫療行業結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及自身醫療機構實際,持續加強了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門人”。

在城中社區衛生服務站預檢分診點,醫護人員正在引導前來就診人員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確保對每位就診患者嚴格排查,正確分診,堅決做到不漏一人。服務站全面開展環境衛生和消毒工作,強化醫療機構的“哨點”作用,消除安全隱患。除嚴格執行就診實名制、患者家屬進入服務站主動出示“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等制度外,均對住院患者實施“一患一陪護”。

“我站切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發揮‘主力軍’和‘前哨站’作用,著力在筑牢‘第一道防線’上狠下功夫,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為百姓織牢生命安全防護網。”城中社區衛生服務站站長說。

“所有病區疫情相關情況,實行每日報告制度,專人負責。同時強化醫院的人員的管理,對全體員工、所有人員實行健康監測。我院新冠疫情的所有防護用品都儲備了三個月,多措並舉切實抓好疫情的常態化防控。”劉波醫院院長說,為持續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劉波醫院切實把好入院、門診、病房“三道關”,對所有入院人員掃健康碼,監測體溫,要求正確佩戴口罩﹔所有入院患者均要經過預檢分診,並詢問和記錄流行病學史﹔醫院嚴格執行“一人一診一室”,對患者實行閉環式管理,患者在醫院內實現“一站式”挂號、收費、檢驗、取藥。(夏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