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雨水多 市民可在線賞貴安櫻花

2021年03月08日08:53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3月上旬,貴安新區和清鎮紅楓湖畔的櫻花陸續開放,但進入盛花期仍有時日。7日,記者從貴陽市氣象台獲悉,在未來一周時間裡,全市各地多陣雨或雷雨天氣,局地中到大雨,總體對出行賞花不利。不過上“天景在線”“雲賞花”可謂不錯的新選擇。

從預報來看,中到大雨天氣總體不利於公眾前往踏青賞花。不過市民可通過“天景在線”小程序,看到安裝在紅楓湖畔的攝像頭拍攝的實時櫻花照片,還能看到當地的天氣實況、氣溫、風向等相關氣象要素。前往賞花的市民還可通過“天景在線”小程序中的“隨手拍”功能拍攝照片進行“天友隨手拍 紅包雨連連”活動。

前往賞花的市民,同樣可以通過“天景在線”了解降水雲團所在位置和移動方向,利用降水間歇期現場賞花。

貴陽市氣象台一周天氣預報:預計周一(8日),陰天,夜間到早晨有小雨,主城區氣溫9∼14℃﹔周二(9日),陰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主城區氣溫10∼14℃﹔周三(10日),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主城區氣溫10∼16℃﹔周四(11日),陰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周五(12日),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周六(13日),零星小雨轉多雲﹔周日(14日)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石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