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軌道集團推出便捷措施,明確——

老人學生無健康碼 可有條件乘地鐵

2021年03月08日08:4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從貴陽軌道集團獲悉,從即日起,對未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和中小學生乘客,簡化掃碼流程,方便他們乘坐地鐵出行。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通知》中關於堅決避免無“健康碼”不讓乘車、不讓進站等情況發生的明確要求,貴陽地鐵對老年人和中小學生乘車掃碼工作流程進行明確,對於無法出示“貴州健康碼”的老年人和中小學生,在體溫檢測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可乘坐軌道交通:一、由同行人員通過貴州健康碼微信小程序添加當事人為同行人,出示其健康碼無異常后可乘坐軌道交通。二、由本人出示社區開具的有效健康証明后可乘坐軌道交通。三、在我市處於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情況下,對於無陪同人員及有效健康証明的老人或中小學生,由工作人員登記有效身份証件(含身份証、社保卡、老年卡、學生証、護照等)、聯系方式后可乘坐軌道交通。

對於體溫檢測異常的乘客,現場將立即做好人員隔離、防護后立即通知防疫部門接管,按照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予以處置。(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王芳)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