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檢察機關啟動“四大檢察”

護航“十大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3月08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華)近日,全省檢察機關“四大檢察”(刑事檢察、民事檢察、行政檢察、公益訴訟檢察)護航“十大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項工作啟動。

啟動儀式上,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能源局與省檢察院會簽護航“十大產業”高質量發展聯系協作文件,建立了涉“十大產業”領域案件辦理協作、檢察建議工作協作、案件線索移送、日常溝通交流、聯席會議、聯合調研、信息資源共享、聯合宣傳引導等八大機制,並印發了《貴州檢察機關“四大檢察”護航“十大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項工作實施意見》。

專項工作啟動后,全省檢察機關將更加關注工業領域礦權糾紛、資產糾紛等涉法涉訴問題,協力解決一些影響企業、行業發展的難點問題﹔更加關注工業領域經濟案件“執行難”等問題,推動解決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等問題,共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更加關注工業領域相關政策落實情況。

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傅信平在啟動儀式現場表示,各級檢察長要負總責,親自謀劃部署,成立專項工作機構,配備專職人員負責專項工作,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帶頭為“十大產業”發展解決實際困難﹔要堅持以司法辦案為中心,建立涉“十大產業”案件“綠色通道”,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引導企業守法合規經營﹔要及時聽取涉案企業意見建議,跟蹤了解企業存在的困難和案件對產業發展的影響﹔上級檢察院要對下級檢察院遇到的困難及時協調解決,對社會影響大的涉“十大產業”案件挂牌督辦。要把專項工作納入上級檢察院對下級檢察院的年度業務目標考評。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