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 370個扶貧車間提供1.2萬個崗位

2021年03月07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軍 通訊員 姚強)近年來,黎平縣26個鄉鎮(街道)建立“扶貧車間”370個,為群眾提供就地就近就業崗位1.2萬余,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戶勞動力5.5萬人次就業問題。

在龍形街道永揚鞋業有限公司“扶貧車間”,數十名工人正在生產流水線上縫制鞋面。吳換嬌原是羅裡鄉村民,一家搬遷到龍形安置點,通過就業培訓,成為永揚鞋業的骨干,實現家門口穩定就業。

“我在這裡上班一年多時間,每月有三四千元工資錢。既能掙錢,還能就近照顧家裡。”吳換嬌說。

企業建在家門口,掙錢就在村裡頭。韋林是羅團社區居民,凱益雄實業有限公司在社區開辦,為她提供一份穩定收入。這家公司2020年7月開始運營,目前,每天在車間裡工作的員工有60余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