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鞏: 調動各方力量參與社區治理

2021年03月07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卓檬)岑鞏縣依托互聯網平台,通過“雙線互動+黨員帶動+多方促動”模式,充分調動社區居民、社會力量等積極參與社區治理。

為了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該縣打造“社區1+1”社會服務“雲”平台,通過完善“隨手拍”“網購員”“物業管理”“辦事指南”“垃圾分類”“社區動態”“生活服務”等功能板塊,居民時時參與社區治理,並反饋線下社區現實情況,社區結合線上線下情況積極策劃、開展相關的服務舉措,引導居民社區參與,實現積分數字化管理,打破時間安排、地理位置等社區參與、服務獲得的限制,提升社區動員成效。

同時,岑鞏縣建立機關企事業單位同社區常態化聯系機制,充分發動在職黨員、幫扶干部到易地扶貧搬遷社區報到服務,主動認領服務事項,參與社區治理。

據統計,岑鞏縣已發動570余名在職黨員和987名幫扶干部到社區報到服務,認領服務事項600余項,落實600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