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定承代表: 用文化力量助推旅游產業化

2021年03月07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旅游產業化的戰略考量,是我省在新時代大跨步發展的一個理性選擇。縱觀近年來我省旅游產業發展景象,令人鼓舞的畫面不斷出現。作為文化單位,貴州出版集團將圍繞“旅游產業化”發展戰略,創新思路,謀劃動作,爭取拿出滿意的成績單。

“十三五”以來,貴州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上下齊心,目標任務圓滿收官,為集團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集團總體經濟規模在全國出版行業排名第14位,上升了7位﹔資產總額排名第12位,進入全國出版行業“百億”陣營﹔貴州百強企業排名第57位,上升了9位。2021年的工作目標,是實現營收同比增長13%、利潤同比增長7%,在“出精品、出效益、可持續”上取得新突破,開創新局面。

近幾年,貴州出版集團在旅游圖書出版上下了不少功夫。自然資源部組織開展的2019年自然資源優秀科普圖書推介活動,評選出36部優秀科普圖書,其中就有貴州出版集團出版的《多彩貴州洞穴》《史前貴州》。這兩本書具有科普、旅游等多重價值,為人們了解貴州提供了權威參考。此外,在中國出版協會書籍設計藝術工作委員會主辦的“第一屆中國最美旅游圖書設計大賽”上,貴州人民出版社《南極,一生一次之旅》《旅游海報》入選。

還有剛剛出版的《徒步貴州》,從350條熱門徒步路線中篩選出83條資深驢友推薦的經典線路,配以千余幅精選的實景照片,講述了貴州山道上的自然之美、生命之美、文化之美,以全新視角揭秘多彩貴州。

近年來,貴州出版集團還策劃推出了許多文旅融合圖書,如《貴州世居民族文化書系》,是貴州省第一套以每一個世居民族出版一冊的形式,系統展示貴州民族歷史文化的出版物,對展示貴州魅力、激發人們向往有非常積極的作用。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陸青劍 整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