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開展形式多樣的“愛耳日”宣傳教育、義診活動

2021年03月05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3月3日,福泉市殘聯與福泉市康復醫院等單位在聯合舉辦“聽力殘疾預防及保健知識”健康講座及義診活動,來自全市8個鄉鎮、街道的100余名聽力障礙人士及親屬參加活動。

市康復醫院康復治療師圍繞如何預防聽力損失、發現聽力下降、如何早期干預及聽力損失有哪些危害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圖片、事例向大家詳細講解了聽力保健、耳病的預防治療及助聽器適配等知識,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避免噪聲、進水、頻繁挖耳等行為,講座結束后免費為聽力障礙人員進行義診和聽力檢測,並配送助聽器。

市第一人民醫院同時也開展相應的宣傳義診活動,免費為20余名新生兒、聽力障礙人士開展聽力篩查、耳鏡檢查,並為有需求的聽力障礙人士配送助聽器。

市殘工委成員利用LED電子顯示屏、懸挂橫幅宣傳標語等形式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此次活動,為70余名聽力障礙人士進行免費義診、聽力檢測,市殘聯免費為活動提供50台助聽器,現場適配助聽器15台,發放愛耳、護耳宣傳資料100余份。(福泉市殘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