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和雲岩區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先后開幕

2021年03月04日10:1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3月1日、2日,雲岩區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和雲岩區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先后開幕,代表委員齊聚一堂,為當好“強省會”五年行動主力軍、譜寫新時代雲岩發展新篇章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雲岩區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於3月1日至3日舉行。會議議程包括:聽取並審議政協貴陽市雲岩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政協雲岩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雲岩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協商區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舉行大會選舉,審議通過政協貴陽市雲岩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雲岩區十七屆人大五次會議於3月2日至3日舉行。會議主要聽取和審議雲岩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雲岩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雲岩區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報告、雲岩區2020年全區和區本級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財政預算(草案)報告、雲岩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雲岩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雲岩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報告,並舉行大會選舉。

剛剛過去的2020年,雲岩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抵御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實現了經濟恢復增長,解決了很多民生問題,守住了各條風險底線,較好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數據顯示,雲岩區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860.1億元,全年增長2.7%﹔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232.16億元、增長27.4%﹔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19.55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實現33.06億元、為年度預算的104.95%,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全面回穩、穩中提質、逐季向好”的良好態勢。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