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軍委員:

加快鐵路建設助推區域發展

2021年03月04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薛霏

全國政協委員、銅仁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銅仁市委主委王能軍。

火車一響,黃金萬兩,鐵路的修建對沿途經濟發展至關重要。為了助推區域發展,全國政協委員、銅仁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銅仁市委主委王能軍近年來持續呼吁加強地方鐵路建設。

今年,他又向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交了三份與鐵路有關的提案——《關於將銅仁至吉首鐵路納入2021年開工建設計劃的提案》《關於將涪陵至柳州鐵路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並開工建設的提案》《關於將貴陽至鄭州高速鐵路項目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提案》。

王能軍特別關注銅仁至吉首鐵路建設,這是他連續第4年提出有關這條鐵路的提案。“銅吉鐵路將極大促進沿線旅游優質資源開發,對於鞏固拓展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成果、開啟鄉村振興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王能軍說,在2021年開工建設銅吉鐵路並在“十四五”時期內建成通車是武陵山片區人民群眾的共同心願。目前湖南省已經把銅吉鐵路作為今年力爭開工的項目,貴州省有關工作也正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已基本就緒。再一次提出提案,希望爭取國家的支持,推動這條鐵路加快開工建設。

關於開建貴陽到鄭州鐵路的重要性,王能軍在提案中指出,加快貴陽到鄭州的高鐵建設,是完善國家鐵路網結構的需要,是貴州省東北軸線經濟發展的需要,也是促進沿線旅游資源開發,推動旅游產業發展的需要,他建議將貴陽至鄭州高速鐵路項目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

王能軍認為,加快涪陵到柳州鐵路建設將有利於完善區域鐵路網布局,提高鐵路客貨運服務水平,有利於沿線資源開發利用,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內陸開放以及加強民族團結,建議將涪陵至柳州鐵路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建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