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聽力健康 減少聽力殘疾

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開展義診

2021年03月03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3月3日是全國第22次愛耳日,今年的主題是“關心所有人的聽力健康”。為了提高人們愛耳、護耳意識,減少聽力殘疾,號召人們關注聽力健康,當天,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將開展形式多樣的義診和講座活動。

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統計公報,我國是世界上聽力殘疾人數最多的國家,有聽力殘疾人2780萬。一般來說,60歲以上的老人,40%-50%會有一定程度的聽力下降﹔到了70歲,佔比會增加10%﹔到100歲左右,至少90%的人都會出現聽力下降。

活動中,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專家將就耳蝸維護、術后康復、政策咨詢等方面的問題為市民一一解答,並為市民義診﹔同時將針對人工耳蝸植入術及術后注意事項、耳蝸使用注意事項、聾兒言語康復訓練等問題作專題講座。(遵義日報 羅洋 吳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