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中小學開學首日直擊

迎來開學季 成長再出發

2021年03月02日08:4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3月1日,貴陽市中小學一年級至八年級學生正式開學。為讓孩子平安、健康、有序地迎接開學,貴陽市各校老師都早早地來到學校門口,組織孩子排隊有序地進入校園。

當天清晨,記者分別前往省府路小學總校、花果園第三小學、東山小學等學校,直擊學生開學第一天。一個假期不曾見面,再次相會在校園,同學們歡聲笑語。

記者在省府路小學總校看到,上午7時40分,五、六年級的學生陸續進校,8時開始,一、二年級的學生陸續進校。“疫情隱患還在,所以,本學期,學校還是實施錯峰上學。”該校相關負責人稱,為了確保師生健康安全,開學第一天,學生都會帶上《返校承諾書》,經過紅外線測溫儀測體溫后進入校園。校門外,貴陽交警早已嚴陣以待,准備應對開學第一天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而學生在進入學校時,則按照班主任在家長群的提示,佩戴口罩,間隔一定距離,有序進入校園。

在貴陽市東山小學校門口,學校老師、安保人員依次給入校學生測量體溫、送上消毒液洗手。

在花果園第三小學,記者在各年級教室看到,班級教室中朝氣蓬勃的綠色植物、嶄新的宣傳欄,都預示著新學期的到來。

當天,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聯合多部門,推出農村學校專項運輸服務。一直困擾觀山湖轄區家長的農村學生上下學安全乘車問題終於得到有效解決。

開學典禮、“開學第一課”都是各學校的重頭戲,分別推出安全教育宣傳進校園、開展毒品預防教育等活動。

除了學校組織的“開學第一課”,當天上午9時,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組織統一觀看的“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貴州省中小學生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在全省中小學准時播出。一些同學表示,要腳踏實地,努力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尹香力 張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