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

節后訂單多 企業生產忙

2021年03月01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3日,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東江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機器聲隆隆,工人們正在生產線上有序作業,從粗加工到精細加工,一批批成型的高端連接器從這裡走向全國。

“今年以來,我們已經接到了500多萬元的訂單,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正視察生產情況的公司質量總監何貴弋說。

訂單激增的背后,是企業獨到的生意經。“創新研發,做強做精產品質量,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何貴弋說,公司的主要產品是電連接器核心零部件,主要用於航天航空、船舶、無人機等行業,目前已研發出19個系列產品,擁有20余項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並形成了立足貴州,輻射西南、西北、華北、華東、華中等地區的銷售格局。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下,公司業績不僅沒有停滯,反而實現了逆勢上揚。“我們實現了2400多萬元的產值,較2019年上升了33%。”何貴弋說,公司今年的目標產值是3700萬元。

在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節后訂單接到手軟的企業不止一家。

在貴州泰和超硬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內,5條全自動加工生產線正在高速運轉。“開年訂單比往年同期增加了15%,目前公司復工率已達到100%。”泰和公司副總經理李貴生說。

作為一家專業從事高精度數控設備研發、刀具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新興股份制企業,泰和公司產品工業用途廣泛,涉及航空航天、火車、汽車、輪船等,產品已覆蓋至全國各地。

來自該企業的數據顯示,在智能車間24小時“三班兩運行”的生產模式下,日均有2萬余支不同尺寸和類型的數控刀具在這裡生產出廠,運往全國。

“擁有高效的生產力,今年公司的年產值保守估計將達到5000萬元。”李貴生說,接下來,泰和公司打算建立大數據生產管理系統,實現從入料到成品生產的全流程精確管控,推動生產效率進一步提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田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