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縣紀委縣監委:精准監督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2月28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步入鳳岡縣政務服務大廳,辦事人員在工作人員指導下掃描行程碼、健康碼,通過自助查詢機、單位窗口有序辦理業務。近期以來,鳳岡縣紀委縣監委立足職能職責,精准監督檢查,護航政務服務大廳“七天工作制”試運行。

該縣以作風建設為著力點,組成監督檢查組,採取直奔現場、模擬辦事等方式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檢查窗口人員到崗到位、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情況。圍繞“七天工作制”運行后,15家辦件量大的進駐單位窗口及“全省通辦、一次辦成”窗口排班情況,以及獨立辦件、辦件量少的部門預約服務落實情況開展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人員排班不合理、內部溝通不順暢等問題,督促縣營商環境建設局限時整改,並由派駐紀檢監察組跟進整改情況。

此外,該縣紀委縣監委通過開展營商環境常態化監督,重點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及時糾正偏差,對工作推進不力、推諉扯皮的11家單位開展集中約談,黨紀政務處分4人,約談2人。(吳永梅 甘元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