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魏定梅:加強農村消費市場監管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2月27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薛霏

“2020年,我提出的《關於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的提案》被列為了重點提案,讓我備受鼓舞。”談到去年全國兩會上提交的提案,全國政協委員、貴陽市副市長魏定梅說,2020年提交了3個提案,還包括《關於加強網絡外賣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提案》和《關於制定出台國家〈質量促進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提案》,均得到相關部委的及時回復,體現了國家部委對我們委員工作的重視和認可。

距離2021年的全國兩會時間越來越近,近一年來魏定梅也做了許多准備,堅持認真履行委員職責,積極參加政協各種形式的座談、視察、調研活動,掌握了許多第一手資料,為今年的提案積累了不少素材。

魏定梅介紹,今年她將撰寫鄉村振興、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等與人民生活發展息息相關的提案四篇。

特別是圍繞當前“三農”的重點工作,魏定梅對此非常關注,她在今年准備了《關於加強農村日用品(食品)消費市場監管助力鄉村振興的建議》。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她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依然在農村,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重點難點在“三農”。隨著市場整治工作的不斷深入,農村市場秩序逐漸好轉,但由於農村居民識假辨假能力、自我保護意識不強等原因,與農村居民息息相關的日用品(食品)消費市場上假冒偽劣行為屢禁不止,“山寨”“三無”、劣質商品時有出現,農村日用品(食品)消費市場監管急需進一步加強。

為此,魏定梅建議,要堅持新發展理念,遵循“四個最嚴”要求,強化系統思維,把農村市場監管與鄉村振興結合起來同部署同安排,堅持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不斷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和獲得感。

“把對熱點問題的關注和百姓的呼聲帶到全國兩會上,講好貴州故事,發出貴州聲音。”魏定梅表示,將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切實對群眾最關注問題的改進發揮作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