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節后復工復產忙 全力跑出加速度

2021年02月25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2月23日,筆者在福泉市牛場鎮雙龍工業園區了解到,園區各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在有序開展復工復產。

在貴州勝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的二期熱能利用項目安裝現場,工人們正在抓緊切割保溫外殼材料,組裝與調試生產設備,預計2月底可以正常交付使用。另一邊的施工現場,30余名工人正在抓緊開展濃縮廠房建設工程,大家分工明確,有的進行鋼筋綁扎,有的負責牆體結構的施工。與此同時,在基礎場平建設中的水解煅燒廠房,運輸車輛來回穿梭,挖掘機不時傳出轟隆隆的作業聲......現場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二期工程於2月20日開始復工,截至2月23日已達到100人復工,預計2月27日,我們能達到全員復工,人數將達到140人。目前主要是廠房的主體建設和一些局部的基礎施工。”據貴州勝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工程部經理彭景榮介紹,復工后他們將全面加快工程進度,預計在八月底可以全面完成二期工程建設,九月初可以進行生產。

貴州勝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8月,公司注冊資金1.88億元,主營業務是納米級二氧化鈦,主導產品有二氧化鈦、硫酸、普鈣等。2018年1月,公司啟動“鈦-磷-硫”全資源循環利用新材料項目,目前,一期項目投入運行的有20萬噸/年硫鐵制酸裝置、5萬噸/年納米級二氧化鈦裝置、30萬噸/年過磷酸鈣生產裝置。

位於牛場鎮雙龍工業園區的黔南高新區精細化工孵化園建設項目,也在春節后按下“快進鍵”,全力跑出加速度,趕工期,搶進度,有條不紊地進行基礎場平和廠房的施工,爭取早日建成交付使用。

“春節過后,我們從正月初八正式動工,現在處於場平階段,復工人員已經到位,挖掘機有六七台,車輛有十幾台,已經在正常使用了,近期還會增加人員和機械,爭取盡快把工程完成。”黔南高新區精細化工孵化園建設項目施工管理員梁進說。

據了解,為全力推進企業復工達產和項目建設進度,福泉市針對企業復工達產面臨的問題,研究制定幫扶措施,積極協調有關部門精准高效予以解決,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推進。同時,加強生產要素保障、加強部門溝通協作、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題,確保企業能夠穩定生產、擴能達產。截至2月23日,福泉市87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72戶,其中春節期間堅持生產的有20戶,復工率達96.3%,開工率達97.3%。預計2月27日前可實現全面復工復產。(李正芳 王孟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