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銅仁:致力把梵淨抹茶打造成百億級產業

2021年02月25日09: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5日電 (龍章榆、孫遠桃)2月24日,記者從2021年貴州省茶產業發展大會上獲悉,貴州省銅仁市將全力推動抹茶產業集群集聚和高質量發展,將梵淨抹茶打造成為百億級產業。

抹茶是銅仁市的優勢產業。據悉,目前銅仁市已建成國內最大的高標准抹茶原料基地10.29萬畝,在江口縣怒溪鎮駱象村建成全國第一個標准化抹茶示范基地500畝。在2018年,銅仁市已獲得“中國高品質抹茶基地”稱號。

依托規模優勢,近年來銅仁致力打造世界抹茶超級工廠,先后建成全球最大的抹茶精制綜合單體車間2座、世界一流的抹茶自動化生產線3條、碾茶清潔化生產線52條,產能4000噸/年。2020年,全市抹茶產量1306噸、產值3.6億元。

當前,按照“省級公共品牌+區域核心子品牌+企業品牌”的發展思路,銅仁正以“貴州抹茶”省級公共品牌為引領,依托世界自然遺產地梵淨山這張名片,將“梵淨抹茶”作為“貴州抹茶”的核心子品牌和區域公共品牌進行培育,打造符合銅仁實際的抹茶區域公共品牌。

銅仁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市生態茶產業發展工作專班組長孟麟表示,下一步,銅仁市將舉全市之力推動抹茶產業集群集聚和高質量發展,力爭早日將梵淨抹茶打造成為百億級產業,真正把銅仁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世界抹茶之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