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在建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率近九成

2021年02月25日21: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發布消息,截止2月23日,全省2345個在建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率達86%,其中黔西南州、銅仁市、貴陽市復工率分別達100%、95.2%、94.5%,分列全省前三位﹔黔南州、黔東南州、六盤水市、遵義市、畢節市復工率均超過80%。

據了解,春節前,省發展改革委對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工作進行了系統安排,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抓好重大工程項目春節后復工工作,充分發揮重大工程項目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帶動作用﹔春節后,進一步強化分片督導幫扶機制,組建工作專班分赴各地聯合當地發改部門對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建設進行督導幫扶,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推動項目盡快復工。各地發改部門因地制宜,採取有效措施狠抓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取得積極成效。其中黔西南州開展了“一防兩不停”(防風險、企業不停產、項目不停工)工作,銅仁市緊扣復工堵點難點進行精准服務,貴陽市成立專班第一時間開展督導,各市(州)全力加強原料儲備調度、保障用工用能等需求,千方百計為項目復工創造條件。

“重大項目穩,投資基本盤和經濟基本面就穩。”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快省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進度,確保2月底前實現100%復工。同時,加大新開工項目建設力度,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聚勢賦能。(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