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式上,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的這些話催人奮進

2021年02月24日17:54  來源:貴陽網
 

貴陽網訊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出席並講話。

趙德明:2020年貴陽市呈現出經濟發展總體平穩、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

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開幕式上說,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尋常、極具挑戰、極其艱難的一年。面對復雜形勢和嚴峻挑戰,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市呈現出經濟發展總體平穩、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

趙德明:過去一年,貴陽完成了四件大事

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開幕式上說,過去一年完成了四件大事。

過去一年,我們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堅決頂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謀早謀實、果斷決策、慎終如始,率先實施小區封閉、率先完成重點人員核酸檢測,兩周建成將軍山醫院,一個月實現無新增本土病例,兩個月實現本土確診病例清零,已連續373天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打了一場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過去一年,我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全力穩住了經濟基本盤。面對前所未有的經濟下行壓力,我們勇於開頂風船、敢於走上坡路,率先在全省提出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兩線”作戰,率先實現復工復產、復學復市,及時出台紓困惠企、擴大投資、促進消費的政策舉措,千方百計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服務發展,恆力、中航發等一大批重大項目成功落戶、開工、投產,經濟發展強勁反彈、逆勢上揚,一月好過一月,一季好過一季。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4311.65億元、增長5%,經濟增速重返全省第一,規上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領跑全省,實現了“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過去一年,我們奮力沖刺、決戰決勝,高質量打贏了脫貧攻堅收官戰。在決勝脫貧攻堅的最后時刻,我們堅定不移落實黨中央、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的系列決策部署,堅持以高標准要求、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助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堅決克服疫情、災情等嚴重影響,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的沖鋒態勢,統籌做好市內脫貧攻堅和省內結對幫扶,有效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突出問題,率先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助推全省13個貧困縣全部摘帽,為全省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作出了省會貢獻。

過去一年,我們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全面開啟了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新篇章。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賦予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的重大歷史使命。我們自覺把各項工作放在貫徹落實《意見》的大局中去謀劃推動,以構建“六大體系”為抓手,加快推動貴陽貴安從“空間融合”到“機制融合”再到“思想融合”“行動融合”,讓貴陽的城市資源、城市價值優勢與貴安新區的戰略空間、政策機制創新優勢相互疊加、相得益彰,為加快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更具帶動力的火車頭、西南地區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奠定了堅實基礎。

趙德明:全力以赴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開幕式上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也是大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的關鍵之年。特別是牛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深入農村、社區、超市等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對新時代貴州發展提出了總體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發展和安全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為我省打贏脫貧攻堅戰之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動綱領、指明了前進方向、明晰了目標路徑、注入了強大動力。

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的親切關懷和厚望重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和市委十屆十次全會的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一二三四”總體思路,圍繞省委實現“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貴陽貴安協同融合發展、擴大內需提振消費、高質量公共服務供給、集聚創新人才隊伍”“六個新突破”的工作要求,在大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中走好第一步、展現新氣象,全力以赴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趙德明:奮力推動“強省會”走好第一步、展現新氣象,需要做好這五點

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開幕式上說,奮力推動“強省會”走好第一步、展現新氣象,需要我們——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真正把“兩個維護”融入血脈、鑄入靈魂、見諸行動;

堅定不移以“強實體”為著力點,協調推進“四個輪子”一起轉;

加快推動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全力以赴優化城市承載空間;

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趙德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而不懈奮斗!

2月24日,政協第十二屆貴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在開幕式上說,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我們還要繼續奮斗,勇往直前,還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而不懈奮斗!(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