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經開區 三江口星月灣公園開園

2021年02月23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文福)2月9日,貴陽市經開區三江口星月灣公園(一期)正式開園。這是經開區首個市政公園。

三江口星月灣公園位於經開區核心區域,總佔地面積約632畝,將分三期建設:一期建設內容為山體公園、濱河公園,歷時8月建成﹔二期建設內容為運動中心、布依文創園﹔三期建設內容為生態廊道系統。其中,一期項目完成后,二期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明年投用,整個公園預計在2026年建成。

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公園建成后,山體公園、濱河公園、布依文創園通過生態廊道組成公園集群,將形成一個城市生態系統下的生態有機體。同時按照“線上做平台,線下做基地”的規劃,打造經開生態產業體系,可有效提升經開區的城市品位,提高經開區人民生活品質,對構建宜居宜業宜養宜游的城市生態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