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游 親子游

貴安新區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2021年02月23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朱迪)記者從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貴安新區鄉村游、親子游項目廣受歡迎,車田景區、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共接待游客2萬人次,旅游市場呈現平穩有序態勢。

作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主攻家庭親子游市場、擁有豐富娛樂設施及游玩場地的雲漫湖國際休閑旅游度假區,成為周邊市州游客來新區旅游度假的首選地,吸引0.9萬余人次游客入園。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市場秩序維護工作的相關要求,做好景區防疫工作,雲漫湖今年春節沒有如往年一樣策劃大型娛樂活動,而是在開放常規娛樂設施的基礎上,根據景區特色在大年初三至初六策劃推出既浪漫又充滿個性的露營活動。

“為做好景區防疫工作,保障入園游客健康安全,我們的露營活動統一採取預約報名制,精准把控每天的報名人數情況,合理安排活動,避免人員集聚帶來的感染風險。”雲漫湖景區營銷部門負責人任韋錦告訴記者。

雲漫湖景區還定期對園區設備和衛生間等公共場所進行消毒,並執行嚴格入園制度,要求所有入園游客必須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對游客體溫進行測量。

春節假期,山清水秀的車田景區也同樣人氣滿滿。為豐富游客游玩體驗,車田景區在春節前就組織工作人員將景區內的20余條游船清洗消毒,在大年初一面向游客開放。

為打造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村寨,2020年,車田聚焦軟硬環境提升,對基礎設施進行完善修護,協調開通更方便的公交線路。景區提質升級改造加快,人氣也越來越旺,這個春節假期共有1.1萬人次游客前來體驗游玩。

堅持疫情防控與旅游服務並重,車田景區同樣實行嚴格的防疫措施,一方面對游客實行健康碼掃描及體溫測試,另一方面對景區的餐館及旅館嚴格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並組織人員不定時開展公共區域的消毒及衛生工作,多措並舉讓游客玩得好、玩得安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