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30名市委鄉村振興指導員到村開展工作

2021年02月22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近日,在市委召開的農村工作會議暨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上,有30名“特別”的參會代表,他們全是擔任過副縣級以上實職臨近退休或已經退休的領導干部,將帶著新增的“身份”——市委鄉村振興指導員,到所指導村開展工作。

“根據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系列決策部署,市委研究同意,率先在貴州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指導員選派工作,旨在推動管理、技術、財力等資源向基層一線下沉,幫助村支兩委理思路、抓發展、辦實事、促和諧,積極探索具有遵義特色的鄉村振興路子。”市委有關負責同志說,我們堅持市縣聯動,以個人自願申請和組織引導相結合,嚴格執行資格審查、雙向選擇、審核批准等規范程序,確定了30名鄉村振興指導員,目前已陸續到所指導村開展工作。

據了解,這些指導員均是政治品格過硬,有一定實踐工作經驗和政策理論水平,具有較強事業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的同志。市級選派對象原則上要有縣(區、市)四家班子成員或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工作經歷,其可以選擇到原籍所在鄉(鎮、街道)所轄村或曾工作過的地方擔任鄉村振興指導員,也可以由各縣(區、市)提出需要重點指導的村,與選派對象溝通后確定。

市委明確,30名鄉村振興指導員到村工作任期時間為2年,每月在所在村工作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5天。市級層面將進一步強化組織保障,落實政策措施,預算相關經費,並為指導員統一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各位指導員要帶頭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作風建設的相關規定精神,嚴格遵守黨紀法規和紀律要求,切實做到指導不包辦、幫忙不添亂、到位不越位。

今后,市縣組織部門將強化頂層設計,健全完善制度,加強跟蹤管理,對指導員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研判評價,並將結果作為指導員職級晉升、評先評優、年終考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據。(遵義日報 筆者 李培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