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貴州雨水漸起 氣溫起伏較大

2021年02月22日08: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2日電 2月21日,筆者從貴州省氣象台獲悉,本周(2月22-28日)貴州多陣雨天氣,周五(26日)前后有一次強降溫天氣過程,降溫幅度最高可達14℃,局地達到寒潮標准。

據預報,本周前期貴州氣溫快速回升,全省大部最高氣溫可達16℃,最低氣溫也在10℃以上,暖陽配合熏風感覺似乎已進入春天。但到了周后期,也就是26日前后,將有一次寒潮降溫天氣過程影響貴州,預計屆時除省的西部地區外,其余地區尤其是省的中東部地區氣溫將明顯下降,最高氣溫將降至10℃以下,局地降至5℃左右。

具體趨勢:周一白天(22日白天), 全省各地陰天到多雲,省的東部地區有分散陣雨﹔周一夜間至周三(22日夜間∼24日), 全省各地陰天到多雲有陣雨,北部地區局地有雷雨。24日午后省的中西部和南部地區有4∼6級偏南風,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高。

周四至周五(25∼26日), 受冷空氣影響,全省自東北向西南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中東部和南部地區局地有中雨,部分鄉鎮有大雨,各地氣溫下降,中東部地區氣溫降幅達8-14℃﹔周六至周日(27∼28日), 省的西部地區陰轉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

貴陽市:周一,多雲到陰天有零星小雨,13∼21℃﹔周二至周三,多雲間陰天有零星小雨,14∼21℃﹔周四,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8∼20℃﹔周五,陰天有小雨,6∼9℃﹔周六,陰有小雨,6∼11℃﹔周日,陰天有陣雨,8∼15℃。

氣象專家提醒,本周前期氣溫回升快,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郊游或野外作業時請勿攜帶火種。同時,氣溫起伏波動是近期的天氣特點,公眾需注意添衣保暖,切莫貪涼感冒。(龍章榆 鄭奕)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