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正式開始選拔組隊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足球項目

2021年02月21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加選拔賽的球員正在訓練。
參加選拔賽的球員正在訓練。

2月19日上午,貴州省組隊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足球項目(U18男、女組)動員會在黔南州都勻國際足球小鎮召開。

會議指出,時隔12年后,貴州省足球項目再次組隊參加全運會,這是貴州足球改革發展重大事件,省體育局、省足球協會高度重視,希望大家眾志成城,全力做好相關保障,在全國賽場發出貴州足球聲音,拼出貴州足球精神。

當天下午,貴州省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足球項目(U18男、女組)選拔正式開始,貴州38名男子、39名女子適齡優秀運動員分別在都勻及長順開展為期3天的選拔。

據了解,為確保此次選拔賽順利進行,都勻國際足球小鎮從大年初三就已啟動相關保障工作,所有人員全力准備,24小時待命。

相關負責人介紹,保障工作首先是防疫,小鎮嚴格按照國家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開展防疫工作,每天定時對小鎮的球場、酒店、餐廳進行全面消毒,在酒店設置發熱隔離觀察室。同時,對酒店實行半封閉式管理,在小鎮出入口設置卡點,安排工作人員對進駐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碼及行程碼掃描,球員入住后安保人員每天不定時進行全面巡查。

其次,此次選拔還聘請了專業的醫生及救護團隊24小時待命,以防選拔期間突發狀況的發生。當運動員和教練員們看到停在場邊的救護車,不禁感嘆黔南州做得太“巴適”。此外,三塊訓練場已提前開展場地平整、養護、剪草、劃線、球門安置、器材配置等工作,確保運動員進駐后馬上投入使用。

為確保運動員飲食安全,球員的餐飲標准和普通游客不一樣,反興奮劑更是當頭利劍,絕不容半點僥幸。入住運動隊一律禁止食用外賣食品,餐廳專門搭配營養均衡的球員餐,安排專人對食材進行嚴格篩選,並做好食品留樣。

據悉,此次貴州省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足球項目(U18男、女組)總教練將由貴州足球俱樂部主教練陳懋擔任,多名省內優秀教練員、技術人員及工作人員將組成本次教練和保障團隊。另外,來自貴州省體育科學研究所的人員,還將為運動員進行骨齡檢測,並在當晚組織運動員開展反興奮劑宣講。(圖/文 貴州省足球協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