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嚴防嚴控 織密疫情防控“監督網”

2021年02月19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當前正值冬季農民工返鄉的特殊時期,省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劇,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疫情防控監督工作作為當前的重點工作來抓,加強政治監督、日常監督……”日前,福泉市紀委市監委召開疫情防控監督工作調度會,以周密部署和靠前監督壓緊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

據悉,該市紀委市監委堅持問題導向,“快”字當先謀部署,確保疫情防控監督及時高效。認真落實省、州、市有關疫情防控指令,設立疫情防控督辦檢查組並組建和完善督辦檢查工作機制,將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與紀檢監察重點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實,從嚴從實履行全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督辦檢查職責。

在具體的督查工作中,該市疫情防控督辦檢查組深入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重點部位,採取定期和不定期、重點督查與全面督查、日常檢查與專項檢查、暗訪與明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督促檢查。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以強有力的監督檢查壓緊壓實各鄉鎮(街道)、社區(村居)、單位的疫情防控責任,督促各行業主管部門必須高度重視常態化疫情防控監管工作,進一步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鞏固當前全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態勢。同時,時刻關注國外和國內疫情變化,強化全程監督,緊緊圍繞省委、州委和市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要求及時調整常態化防控督查措施和督查重點,確保監督的針對性和精准性。

針對在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市督辦檢查組對能立行立改的,督促相關單位(部門)立即進行整改﹔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建立問題台賬,限期進行整改落實﹔對整改落實不力、虛假整改、敷衍塞責的單位和個人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自新冠肺炎疫情督查工作開展以來,市督辦檢查組累計出動檢查人員908人次,督辦檢查中現場指出問題835個,歸納總結提出共性問題172個,提出建議151條,問責14人,追責5家單位(部門),下達監察建議書3份,督查整改通知書7份,形成督查專報共32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進到哪裡,我們的監督執紀就要跟進到哪裡。下一步,我們將對發現的問題適時開展‘回頭看’,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同時,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確保各部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為福泉市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堅強紀律保証。”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楊昌雲 楊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