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即將實行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網上全流程辦理

2021年02月19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取水電子証照系統應用培訓會現場

連日來,貴州省加快組織實施從政務網到電子証照發証系統全流程辦理工作,2月底將實現全省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網上全流程辦理(申請-審批-辦理-發証),5月底前全省存量取水許可紙質証照將全部轉換為電子証照。

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系統開發工作座談會現場

據了解,貴州省水利廳水資源處、省水利廳駐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窗口、省水文水資源局等多家單位通過召開座談會就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系統開發工作進行深入討論,2020年8月底完成了電子証照發証系統建設,9月上旬完成了電子証照系統與省政務中心電子印章系統連接工作,由省水文水資源局承辦的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系統應用培訓班對全省88個縣水務局負責取水許可管理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培訓。隨著貴州省第一張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正式落地,全省已實現省、市、縣三級電子証照發証全覆蓋,9個市(州)、88個縣(市、區),累計發証281張,涉及取水戶205個,發証范圍和數量位居全國前列。

全省第一張取水許可電子証照

在實行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網上全流程辦理以后,貴州省將全面完成已有取水許可証歷史存量數據電子化轉換,全面推進取水許可審批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進一步推動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在涉水建設項目、企業投資、工程建設等領域辦理材料的共享互認,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文/彭凱 圖/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