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優化工作

各地設立的政務便民熱線 年內歸並整合為12345熱線

2021年02月19日09:0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貴州省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優化工作方案》,明確2021年底前,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各地各部門設立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國務院有關部門設立並在我省接聽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現一個號碼服務,歸並整合后的熱線統一更名為“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下簡稱12345熱線),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語音呼叫號碼為“12345”。

根據《方案》,12345熱線將優化熱線運行工作機制和資源配置,確保企業和群眾反映的問題和合理訴求得到及時處置和辦理,使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12345熱線主要受理企業和群眾各類非緊急訴求,包括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咨詢、求助、投訴、舉報和意見建議等。不受理須通過訴訟、仲裁、紀檢監察、行政復議、政府信息公開等程序解決的事項和已進入信訪渠道的事項,以及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和違反社會公序良俗的事項。

省政務服務中心具體承擔省級12345熱線各項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要結合實際整合組建或明確承擔12345熱線工作的機構,配備必要的熱線工作人員,並根據熱線歸並優化后話務量大小、服務功能需求等,加快建設本級12345熱線系統平台,支撐熱線高效運行。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肖達鈺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