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高校再“添丁”

即將成立的貴州文化旅游職業學院暫定規模為6000人

2021年02月19日08:5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近日,省政府對省教育廳《關於正式設立貴州文化旅游職業學院的請示》作出批復,同意正式設立貴州文化旅游職業學院。

批復明確,貴州文化旅游職業學院主管部門為省文化和旅游廳,實行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辦學經費由省級財政按生均財政撥款標准予以保障。

據了解,貴州文化旅游職業學院為全日制公辦普通高職院校,以全日制普通高職教育為主,同時舉辦中等職業教育,學科門類以文化藝術、旅游等為主,專業設置按有關規定報批,在校生規模暫定為6000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肖達鈺莎 尹香力)

又訊 近日,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對8所獨立學院轉設的公示》,根據公示內容,省內7所學院經過“轉設”后,將成為民辦普通本科學校。

據悉,獨立學院“轉設”是指獨立院校成規模氣候之后,脫離原來的母體學校,真正獨立出來。其主要路徑為轉為民辦、轉為公辦、終止辦學三種。

根據有關規定,此次獨立學院“轉設”,省教育廳擬按程序將貴州師范大學求是學院與公辦高職院校合並轉設為公辦本科層次職業院校﹔同時,貴州大學科技學院、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貴州財經大學商務學院、貴州醫科大學神奇民族醫藥學院、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遵義醫科大學醫學與科技學院7所學院轉設后,成為獨立設置的民辦普通本科學校。

目前,對8所獨立學院轉設的公示已進入公示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尹香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