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農民工乘坐專車返崗

2021年02月18日13: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17日上午,來自貴州省桐梓縣海校街道、大河鎮、夜郎鎮、燎原鎮、風水鎮、小水鄉的21名外出務工人員坐上了到廣州的“返崗專車”,踏上了新一年的打工路。

桐梓農民工乘坐專車返崗。

家住海校街道東山村的令狐昌紅就是其中之一,令狐昌紅一直在廣東省東莞市億帆電子有限公司打工,2021年春節返鄉,春節后本想及時回到東莞打工,可是一直買不到票。2月14日,他接到了一條特別的短信:“桐梓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組織返鄉人員外出務工,隻要有需要的都可報名。”接到短信后,他及時報了名,成功開啟了返崗之旅。

桐梓農民工乘坐專車返崗。

據了解,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農民工返崗出行保障工作,針對節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特殊時期,桐梓縣提前謀劃,精心組織,研究制定一對一運行工作方案。按照“防控好、服務好、就業好”的工作思路,確保“組織一批,輸送一批,上崗一批”。同時,嚴把運行前人員健康安全檢測關,具體做到出發有組織、健康有監測、運輸有保障、運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確保務工人員返崗復工交通運輸安全有序、及時暢通。

下一步,桐梓縣還將陸續分批組織更多農民工返崗就業。同時,進一步了解待業群眾務工需求,對接好縣內外相關企業,點對點為他們提供就業服務。(桐梓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供稿供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