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下沉 服務基層群眾

2021年02月17日10: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新蒲新區衛生健康局堅持黨建引領,牢記健康使命、不忘醫者初心,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系列醫療資源下沉舉措正在積極發揮實效。

近日,永樂鎮衛生院公共衛生科科長趙疆帶著自己的團隊到茅坡居村民家中開展健康檢查回訪,作為一名“家庭醫生”,給包保的村民做體檢、普及健康知識是他的本職工作之一。

“家庭醫生”的普及是新蒲新區推動健康扶貧工作的一個縮影,2020年,區衛鍵局全面鞏固提升健康扶貧“三個三”成效,全區家庭醫生團隊共65個,家庭醫生450名,按照簽約服務“應簽盡簽”原則,共簽約6618戶,全區4類慢性病簽約管理3757戶,30種大病救治動態跟蹤管理815人,並認真落實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先診療后付費”政策。在醫療硬件建設上,全區標准化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已實現全覆蓋,每個衛生院至少1名執業(助理)醫師、每個行政村都有1名以上合格村醫,確保農村群眾有地方看病。

區衛鍵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強介紹:“2021年,我們將持續夯實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升工作,務必做好建檔立卡戶大病專項救治全覆蓋工作和先診療后付費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通過醫療資源下沉來切實解決好群眾最后一公裡的醫療服務。”(周才竣)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