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服務區裡的春節③ 保障群眾出行

2021年02月17日08:02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郭紅宇 聶洪艷 通訊員 鐘昊成) 春節假期,貴州高速公路沿線服務區工作人員24小時在崗值班,服務群眾出行。

李澤欣:“春節我在服務區等大家”

剛滿22歲的李澤欣是上崗僅3個月的高速新人。去年11月,從長沙環境保護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后,她加入了高投服務管理公司,成為一名現場巡查員。

“報名的時候,以為現場巡查員就是查看高速公路沿線的路況,參加培訓才知道工作內容主要是在服務區。”在同事的幫助下,這個新人已能獨立應付服務區內外場的巡察工作,跟場內的商家、保安、保潔也熟悉起來。幾個月下來,李澤欣喜歡上這份工作。

“今年春節假期,我都在開陽服務區值守。”李澤欣說,2021年她會加強學習,爭取早日轉正。

陳時兵:“安保,就是全心全意保障安全”

2017年,陳時兵到開陽服務區擔任物業隊長,負責管理保安和保潔人員。4年來,承包服務區的物業公司換了兩次,他卻一直是隊長之一。

雖然以前曾長期從事保安工作,但服務區與城市安保還是有不少差別。2018年,陳時兵曾遇見貨車司機汽油被盜的事件,這也讓他開始思考夜間如何保障司乘人員的財產安全。一個月后,他與服務區管理方協調,為過夜貨車司機規劃了夜間停車區域,還安排保安24小時巡邏。此后,開陽服務區再未出現盜油事件。

去年年底,因疫情防控需要,公司加派兩名保安負責出入口安檢,陳時兵管理的保安和保潔團隊增加到30人。“遇上疫情,我們的責任就更大了。”陳時兵說,最初來這邊工作只是為了就近照顧住在開陽的父母,干了四年,對這份工作很有感情。

魏明強:“送貨路上已經離不開服務區的充電樁”

從龍裡到息烽110公裡,魏明強每天要跑一到兩個來回,把龍裡生態基地的蔬菜水果送到息烽訂購客戶手上。

2017年,跑了多年長途貨運后,魏明強決定安定下來,回到家鄉加入這家短途配送企業,從事生鮮配送工作。

“前些年開燃油車,因為路途比較短,很少在服務區停留。”魏明強說,去年公司更換了電動貨車,跑150公裡就得充電,充滿電需要1個小時左右。從此,久長服務區充電樁就成了他的固定光顧點,對服務區的變化有了更深的感觸。

“這幾年我省高速服務區逐步升級,餐飲選擇多,廁所也干淨”。這些變化,讓魏明強感到欣喜。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