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嚴守社區“小門” 筑牢防疫“大門”

2021年02月15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最有效的防線。春節已至,為切實守好社區 “小門”、筑牢防疫“大門”,新蒲新區強化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採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實行“聯防聯控”,建立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大格局 。

沙灣社區是禮儀街道最大的社區之一,有著一萬余名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住戶,人員構成較為復雜。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沙灣社區以“社區、物業、業主志願者”三支隊伍為核心,筑牢疫情防控網。

“您好,請佩戴好口罩,再測量一下體溫……謝謝您的配合,體溫正常,您可以進小區了。”

近日,記者在沙灣社區看到,安保人員正在對進出小區的人員一一進行詳細登記和體溫測量,隻有體溫正常者方能進入。“作為物業,我們首先是嚴格在大門處給業主測量體溫並完成信息登記,其次是配合社區做好其他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幫助宣傳、入戶摸排等。”美的物業客服負責人王銀說,“我們的安保人員在小區進出口輪流值守,監督進出人員掃碼測溫,如果發現體溫異常的,會在第一時間向社區匯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沙灣社區的安保人員始終堅守崗位,切實做到進出小區的人員身份必問、體溫必測、信息必錄、口罩必戴,以周密安排和嚴格執行筑起第一道堅不可摧的抗疫防線。

據了解,沙灣社區還構建起全民參與的“大防控”工作格局,小區業主自願加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主動入戶宣傳講解防疫知識,排查外來返鄉人員,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護。

“家裡有沒有從外地回來的?有的話一定要去社區做好登記。沒事的話,建議少出門,出門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屈士雯作為業主志願者,正和防控小組一起挨家挨戶“打招呼”、做登記。“我只是想為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這也是每一位居民應盡的義務。”屈士雯說。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沙灣社區上下一心、科學預防、精准施策,統籌規劃好“社區、物業、業主志願者”三支隊伍,充分運用隊伍力量,在做好線下宣傳的同時,還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時推送疫情防控措施、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時動態信息等,有效提高群眾的知曉率和疫情防控意識。

除沙灣社區外,目前,轄區其他社區也充分利用網格化管理,加強預警監測,切實嚴守社區“小門”,筑牢新區防疫“大門”。(黃嬌嬌 黃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