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區:

育苗追肥剪花枝 人勤春早爭朝夕

2021年02月15日08:10  來源:貴州日報
 

立春過后,氣溫漸升。走進畢節金海湖新區(畢節高新區)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抓春耕、搶生產的熱鬧場景。

2月10日,記者走進該區岔河鎮橋邊社區大棚,群眾正忙著壟地、鋪設育苗池。“這段時間我們在掏池,池子掏好就可以放水在裡面育辣椒苗了。”務工群眾胡照敏說。

大棚經營方貴州鴻雙農業有限公司經理謝明春告訴記者,公司今年在橋邊社區共租用了189個大棚,全部用來育辣椒苗。公司購買的都是優良辣椒種,確保育苗質量,為春耕打下良好基礎。

據了解,2020年,金海湖新區各鄉(鎮、街道)大規模種植辣椒,收益良好。今年,該區計劃擴大規模,種植辣椒3萬畝。

在梨樹鎮保河社區,果農們正利用早春果樹休眠有利時機,忙著給梨樹追肥、除草、剪枝,力爭今年豐產豐收。

作為金海湖新區果品產銷大鎮,梨樹鎮的保河生態梨皮薄汁多、品質優良,畝產值上萬元。

“為了明年的盛產,每一道程序我們都做得很仔細,不管是追肥、病虫害防治,還是修剪、鬆土。”種植大戶吳道武說。

在響水鄉青山村玫瑰花種植基地,花農們以戶為單位,為玫瑰花剪枝、施肥,忙得不亦樂乎。

拿著剪刀走進家門口的花園,小心翼翼地剪下多余的枝條,每剪一行要花半個小時左右……村民龍金芬告訴記者,她家種植了10余畝玫瑰花,入冬以來,她每天都會像這樣精心修剪花樹。

“玫瑰花到冬臘月就要開始剪枝,這樣芽才能發得好,花才能開得茂盛。花期可以從三月持續到九月,品質好、價錢高,收入自然就好。”龍金芬說,2020年她家玫瑰花畝產值超過了3000元。

據了解,為確保春耕生產順利進行,打好2021年產業發展“第一仗”,金海湖新區相關部門根據當前春耕生產需求,主動及時提供相關服務,為群眾抓好春耕生產“保駕護航”。9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汪瑞梁 通訊員 李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