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全力做好春節期間 保供穩價和物資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11日09:2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2月10日,記者從貴陽市冬季要素及生活物資保供工作專班獲悉,今年春節期間,貴陽市將採取多項舉措,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及就地過年生活物資保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安心、放心、舒心過年。

為全力做好全市冬季應急保供工作,貴陽市成立冬季要素及生活物資保供工作專班,自2020年12月起,對全市煤、電、油、氣、水、運、訊等要素及生活物資運行供應情況進行日調度,並強化春節期間的應急保供值班值守。

為確保天然氣穩定供應,工作專班積極與省能源局、省發展改革委、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上級部門及上游氣源企業溝通協調,確保加大對我市的天然氣供應力度。目前,全市天然氣管道氣氣源、液化天然氣儲備充足。此外,結合全省煤炭生產及電網系統運行情況來看,春節期間全市電力供應正常。

為切實保障肉類、水果、蔬菜、水產品等重要生活物資的市場供應,防止出現價格異常波動,工作專班組織市價格調控部門舉行專題會,對價格監測與調控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對主要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和惠民超市價格的監測﹔重點關注豬肉、鮮菜等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菜籃子”商品價格,確保惠民超市價格不高於農貿市場,充分發揮惠民超市保供穩價的功能﹔密切關注食品價格變動及低收入群體的生活情況,及時根據物價上漲情況,調整落實低收入群體的生活補貼政策,關心低保邊緣戶群體的基本需求,確保其生活質量不因物價上漲而降低。

此外,工作專班還協調市交委和市公安交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條件下節日期間重點生活物資交通運輸保障方案,由市公安交管局對全市貨車流量進行日調度,及時跟進物資或要素供應中的跨區域運輸問題,保証貨車裝車和運輸不受影響。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