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在春節前檢查市場保供、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歡度春節

2021年02月11日09:2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2月10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在春節前檢查市場保供、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春節期間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歡度春節。

副市長王嶒、魏定梅、冉斌,市政府秘書長許俊鬆參加。

當天,陳晏首先來到金陽客車站,實地檢查售票、候車、安檢、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強調要持續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措施,確保出行旅客安全。在金華水廠,陳晏仔細查看水質檢測設備和自動化設備運行情況,詳細了解春節期間供水保障安排,要求相關負責人健全供水應急預案,加強管網巡查檢修,確保供水安全穩定。隨后,陳晏來到數博萬達廣場,聽取商場智慧運營管理和消防安全措施等情況匯報,強調要做好全方位應急預案、配齊配足安保人員,堅決預防和遏制火災等事故發生﹔ 陳晏還走進超市,詳細了解肉蛋奶、水產、蔬菜、瓜果、糧油等產品供應情況,叮囑有關負責人繼續發揮惠民超市保供穩價和便民利民作用,為群眾提供更多優質優價的商品。在貴陽北站,陳晏仔細查看售票驗票、班列安排、交通接駁換乘等情況,了解車站一線工作人員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強調要從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讓廣大群眾放心便捷出行。

陳晏在檢查中強調,做好春節期間民生保障、安全穩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事關千家萬戶、事關民生福祉。貴陽市、貴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組織領導、增強責任意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春節期間各項工作。要強化疫情防控,科學精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正常就診需求,堅決守牢各道防線,讓大家安心過節。要強化企業生產服務,做好水、電、氣、訊等要素保障,落實留崗人員支持措施,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讓大家溫暖過節。 (下轉2版) (上接1版)要多措並舉保障市場供應,加強春節期間貨源組織,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讓大家舒心過節。要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消除安全生產隱患,讓大家安全過節。要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加強預警監測、信息報送、協調調度,確保各項工作運轉正常,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雲岩區、觀山湖區,市直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吳偉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