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主持召開貴陽市政府貴安新區管委會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

張吉兵等參加

2021年02月11日09:2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2月9日,貴陽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陳晏主持召開貴陽市政府黨組會議、貴安新區管委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省委書記諶貽琴在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和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精神、李炳軍省長在參加貴陽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吉兵,貴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孫志明、張建華、王春、王嶒、冉斌、許俊鬆,貴安新區管委會黨組成員唐興倫、熊國璽、毛胤強、黃衛、張雪蓉參加。貴陽市領導魏定梅、劉曉萍列席。

會議指出,省兩會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和《貴州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指導性和實踐性。諶貽琴書記所作的講話,站位高遠、內涵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李炳軍省長到貴陽代表團參加審議,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作了精准指導。貴陽市、貴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兩會決策部署,隻爭朝夕、苦干實干,加快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更具帶動力的火車頭、西南地區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全省發展“一二三四”的總體要求,以“強省會”五年行動為工作抓手,以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為突破,加快打造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全力提高城市首位度和競爭力。要突出抓好新型工業化,堅持盤活存量和做優增量並舉,大力培育主導產業、首位產業,鞏固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持續做大做強以制造業為主的實體經濟。(下轉2版)(上接1版)要突出抓好新型城鎮化,堅持做大城市體量與提升城市品質並重,加快推進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加大老舊小區和棚戶區城中村改造力度,強化城市精細化管理,讓城市成為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載體。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把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重要任務落實好,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省會貢獻。

會議要求,要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省兩會精神的熱潮,對標對表謀劃好、推進好貴陽市、貴安新區“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以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實效檢驗貫徹落實成效。

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市直有關部門和企業,貴安新區有關部門、企業和鄉(鎮)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吳偉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