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減災中心開展救災物資緊急調運演練

2021年02月10日07: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畢文君)近日,貴州省減災中心(貴州省救災物資儲備中心)組織開展了一次救災物資緊急調運演練活動。

此次演練活動以貴陽市XX區發生一起小型山體滑坡災害,需緊急調運一批救災物資運往災區為模擬背景。貴州省減災中心(貴州省救災物資儲備中心)接到省應急廳救災物資緊急調運指令后,隨即宣布啟動了省級救災物資緊急調運應急預案,並按照預案明確的職責分工,分為綜合協調組、物資搬運組、物資運輸組、后勤保障組等4個小組,迅速開展物資調運工作,從接到調運指令開始,僅用時1小時17分就完成了組織調運任務。

通過此次演練,省減災中心進一步提升了應對突發事故災害的快速反應能力和救災物資快速調運保障能力,積累了實戰經驗,夯實節前、汛前救災物資保障基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