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

——五論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

2021年02月04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評論員

旅游業是社會經濟活力的重要風向標,也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省兩會強調要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發揮氣候、生態、文化等資源比較優勢,豐富旅游生態和人文內涵,打造有核心競爭力的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力和貢獻度。

近年來,貴州旅游持續井噴式增長,聚力提質才能推進旅游邁上新台階。要以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創新旅游資源開發模式,加快旅游資源整合重組和整體性開發,打造獨具特色的精品景點景區,提升旅游品質和競爭力。深入開展“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全產業鏈,健全服務標准,提升服務質量,讓貴州成為游客向往的旅游勝地。

市場主體是經濟的力量載體,大力培育市場主體才能給旅游業注入強勁的發展動力。要實施旅游經營主體培育專項行動,著力引進一批輻射帶動力強的旅游龍頭企業,以及品牌酒店、特色民宿、旅行社、演藝等專業性旅游企業。支持優強旅游企業上市,大力扶持本土旅游企業,推動“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增強旅游產業的輻射力、帶動力和競爭力。

貴州擁有獨特豐富的自然、生態、文化等旅游資源,做足特色文章才能持續增強貴州旅游的市場競爭力。要加快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建設,做大做強“貴銀”、苗繡等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線路,打造各類特色旅游帶。積極發展避暑康養、溫泉度假、紅色旅游、研學旅游、體育旅游,加快交旅融合發展,開發適應市場需求和消費升級的新業態,充分發揮好旅游業帶動性強、乘數效應大、綜合效益高的作用,推動旅游產業化與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實現協同發展。

貴州旅游產業化正處於大有可為的加速發展期。“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風頭正勁、廣為人識,乘勢而上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旅游強省未來可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