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就地過年群眾生活保障工作——

這些批發市場和超市 春節不打烊

包括貴陽農產品物流園、貴陽地利農產品物流園及貴陽各惠民生鮮超市

2021年02月03日08:5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2月2日,記者從2021年春節市場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上獲悉,春節期間,貴陽農產品物流園、貴陽地利農產品物流園兩個農產品一級批發市場及惠民生鮮超市不休市,各大商場、社會化連鎖超市適當調整營業時間滿足市場需求,全力做好就地過年群眾生活保障工作。

市場保供方面,全市將加強貨源組織,重點保供企業將積極加強生活必需品及應急物資的商業儲備,切實加大貨源組織與調運力度,千方百計增加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產品、方便食品、嬰幼兒奶粉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藥品等醫療防疫物資備貨量,加大市場投放量,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鼓勵零售企業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網購店取、線下配送”等方式滿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同時,為滿足市場需求,貴陽農產品物流園、貴陽地利農產品物流園兩個農產品一級批發市場及所有惠民生鮮超市春節期間不休市,各大商場、社會化連鎖超市適當調整營業時間。

疫情防控方面,在商場、超市等場所,將嚴格執行入場體溫檢測、健康碼查驗、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離等要求,落實經營場所及公共物品定時消殺措施。對於未攜帶智能手機或手機故障的顧客,按防疫要求幫助做好信息登記。要在關鍵節點配備必要防疫物資,視需求隨時提供免費或有償口罩。同時要繼續落實好經營場所人員聚集不高於75%的要求。在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方面,嚴格落實冷凍食品落實檢驗檢疫和索証索票制度,進口冷凍食品要按照要求提供報關單、消毒証明等票証,冷鏈食品從業者需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做到每7天提供一次核酸檢測証明。

安全生產方面,企業將繼續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落細安全防范措施,確保節日期間商貿領域安全生產形勢保持穩定。將持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強對商場、超市、批發市場、餐飲等人員密集場所特別是大型綜合體的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杜絕各經營場所人、商、儲“三合一”現象、嚴禁各企業主體違規使用聚氨脂泡沫等易燃易爆材料為芯材的彩鋼板進行各種改造和搭建等,確保大檢查不留死角、全面徹底,有效預防事故發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庭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