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對“人行道騎行”怎樣管理

2021年02月02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城管隊員將共享助力車歸置到指定位置
城管隊員將共享助力車歸置到指定位置

近日,筆者來到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石標路附近時,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二大隊四中隊五分隊的城管隊員正在街面開展共享助力車人行道騎行專項整治行動,規范市容市貌管理。

“石標路全長一公裡多,人流量大,共享助力車使用頻率較高,這條路是我們的管理重點。”該分隊隊長姚明生告訴筆者,他們會在道路一頭一尾處分別部署兩名隊員,對過往行人及騎行人員進行文明騎行宣傳和勸導工作,同時安排其他隊員對街面上停放不規范的車輛進行歸置。

另外,在該分隊管轄區域內的石標路、林城東路、南苑路、夢草路,4條路段也都部署了固定值守點及機動巡邏崗,增加城管隊員街面出現率,同時,該分隊還協調相關部門合理規劃出近20個共享助力車停車點,進一步方便市民用車、停車,並召開碰頭會,以發放文明出行、文明使用共享助力車宣傳單的形式,鞏固管理效果。

據了解,自今年1月初以來,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通過制定《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關於觀山湖區共享助力車人行道騎行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成立共享助力車人行道騎行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將整治工作分為“摸底排查、集中整治、長效管理”等三個階段開展,有序推進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市民文明騎行意識,有效維護城市公共秩序和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文/陳楊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停放整齊的共享助力車
停放整齊的共享助力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