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組要求新區 做好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2月02日09:4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貴陽市應急管理局、貴安新區社會事務協調局組成督查組,對貴安新區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情況進行第一次督查檢查。

督查採取聽取情況匯報、查閱資料、現場檢查等方式進行。針對督查中發現的薄弱環節,督查組要求各有關部門、各鄉鎮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結合季節特點和時段特點,持續強化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各項措施,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督查組要求,要切實解決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問題,同時推動行業監管責任、鄉鎮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形成合力加強對各行業安全隱患的排查,並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事故的發生。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產三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建立好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謀劃好年度工作計劃,實實在在抓整改,並認真總結提煉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形成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長效機制。要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督促企業修訂完善安全管理各項規章制度,加大隱患自查自糾力度,落實風險研判及管控措施,抓實安全生產各個環節。要加強歲末年初煙花爆竹經營(零售)點監管,強化宣傳,增強民眾安全意識﹔聯合公安等部門大力開展“打非治違”工作,確保春節期間社會安全穩定。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