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平縣

農村公路組組通 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1年01月28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潘勝天)“以前在鄉裡看到穿著水膠鞋的,大家都知道是石坡村的人,因為從我們村到鄉政府是10多公裡的泥巴路,穿著水膠鞋連爬帶走要1個多小時。”黃平縣一碗水鄉石坡村村民滕朝美說,如今,不但通村水泥路修好了,通組公路也硬化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大家甩掉了水膠鞋,換上了新皮鞋,而且農村客運車輛通村達寨,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鄉政府了。

通村通組路帶來的不僅是出行便捷,於石坡村而言更是一條發展路,群眾的致富路。依托交通便捷優勢,黔穗生態產業開發有限公司落戶石坡村,並投入3000多萬元,通過“支部+公司+農戶”的組織方式,在村裡的太陽山養殖200多萬羽林下土雞,利益聯結全村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

一路通,百業興。在黃平縣,得益於貴州農村公路建設“三年大會戰”、 農村“組組通”公路三年大決戰,如石坡村一樣,由交通便捷帶來翻天覆地變化的例子舉不勝舉。據統計,“十三五”期間,黃平縣公路裡程達2645公裡,其中通村水泥路836公裡、通組水泥路677公裡,實現了所有建制村100%通水泥路和通客運的雙目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