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智造”汽車再次從觀山湖區啟航菲律賓

2021年01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工作人員正在裝車
現場工作人員正在裝車

新年伊始,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迎來出口“開門紅”。1月25日,筆者來到位於觀山湖區的貴陽吉利基地,廠區內工作人員正有條不紊地檢查車輛,裝車發運,“貴陽造”汽車將再次起航發往菲律賓。

預計到1月底,共有600余台吉利汽車將陸續發往菲律賓,此舉標志著“貴陽造”汽車憑借自身優秀的產品力,在海外市場中逐步站穩腳跟,產品銷量大幅攀升。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面對國內外嚴峻的疫情形勢,該企業堅決貫徹落實執行《貴州省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方案》安排部署,不斷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提升企業創新力和技術優勢,苦練內功,以用戶為中心,化“危”為“機”。2020年6月23日,“貴陽智造”的中大型SUV吉利豪越上市銷售﹔2020年10月17日,首批吉利豪越汽車出口菲律賓,“貴陽造”汽車正式邁向海外市場。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6月吉利豪越SUV上市,貴陽吉利公司汽車產銷量再創新高,2020年度產值同比增長59%,年度營收同比增長68%。

下一步,該企業將在豪越汽車出口菲律賓的基礎上,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將產品出口作為貴陽基地未來重要的市場增長點,加快貴陽基地產能釋放,打造汽車制造產業集群,引領上下游產業鏈快速轉型升級,推動區域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文/廖興丹 郝涌智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