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檢察院

為未成年人撐起司法“保護傘”

2021年01月25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我和孩子父親是離異的,曾經認為隻要努力工作給孩子撫養費就好了,也沒有太重視孩子的成長。今后我一定會經常和孩子溝通交流。”日前,小雨(化名)的母親在聽從了紅花崗區檢察院未檢部門“敖嶸未成年人工作室”的檢察官講解法律之后,反省自己要多陪伴孩子。

小雨是紅花崗區檢察院辦理的一起刑事案件中附條件不起訴幫教對象。近日,在小雨家,檢察官們仔細了解了小雨及其監護人近期的生活情況,並宣傳政法機關、檢察機關對未成年人的關心與愛護,認真聽取小雨家長對檢察機關的意見和建議,鼓勵小雨在學習期間要自立、自強,以積極的心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近年來,該院堅持在個案辦理中履行未成年人保護檢察職能,聯合社會工作組織,常規化對涉罪未成年人開展家庭走訪跟蹤幫教活動,為涉罪未成年人制定個性化幫教方案,以關護幫教為骨、法治教育為翼,為迷途未成年人插上返航的翅膀。(遵義日報 記者 楊義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