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楊家屯:分紅了!來看看有多少......

2021年01月21日14: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2021年1月19日,福泉市牛場鎮水源村楊家屯組股份經濟合作社召開股東分紅大會,80戶股東家庭共分紅94500元。

近年來,福泉市積極落實相關政策,陸續在全市各村成立了“村社合一”股份經濟合作社集體經濟組織,並在集體資產比較獨立和集中、資源優勢相對明顯和發展意識強的42個村民組成立了“組社合一”股份經濟合作社,楊家屯組就是其中之一。合作社的成立,在壯大集體經濟的同時,讓老百姓獲得更多權益和實惠,為農民增收發揮更大作用,助推鄉村振興。

牛場鎮水源村楊家屯組股份經濟合作社成立於2020年5月,共吸納全村80戶310人為股份經濟合作社股東,是福泉市首家實現股東分紅的“組社合一”股份經濟合作社,也是福泉市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試點組之一。

據了解,合作社成立以來,收到入股資金、政府補助以及經營性收入共計1417036元,投入農家樂、兒童樂園、魚塘、燒烤長廊等基礎設施建設1312467元,全年實現盈利104569元。

當天,合作社按照入股資金比例給80戶股東家庭進行分紅,分紅最少的有500元,最高的有10000元,共分紅94500元。牛場鎮水源村楊家屯組村民楊明發是合作社股東之一,合作社成立時,他入股資金10000元,按照等比例分紅,他得到分紅1000元。

福泉市水源村楊家屯組村民楊明發說:“我拿到1000塊錢的分紅,感覺心裡面非常的高興,我沒想到這麼快的時間就分到那麼多的錢,我希望合作社通過分紅,把大家的積極性進一步帶動起來,大家凝心聚力創造出更多的財富。”

除了分紅,當天,合作社對全組評選出的好兒媳、好娃娃、優秀大學生、家庭環境衛生戶進行表彰,每人獎勵120元,同時還對全組80歲以上的老人和困難戶進行了慰問。(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