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委員梁杰:

提升資源利用 推動人才培養

2021年01月20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省政協委員、省政協提案委副主任梁杰有了新的關注點。“目前,貴州多所高校都設有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並各自配備建設了一套基本滿足專業教學所需的實驗教學平台。”梁杰舉例說,花溪大學城內相鄰的兩所大學,花兩份教學資金,各自建設一套幾乎同樣的實驗平台,資源不能共享,利用率低,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資源的浪費。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我省有24所高校開設了與大數據、人工智能相關的專業。

“花溪大學城聚集了十余所院校,但高校與高校之間基本上是資源孤島,沒有一套共享機制,造成教學資源浪費。”梁杰通過調研發現,除了教學平台資源存在重復配置外,學校的教室、實驗室、圖書資源、學生公寓、體育場館等方面均不能共享,存在資源閑置、浪費現象。

如何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如果在大學城建立一個區域共享型人才培養實踐平台,將能有效解決上述問題。”梁杰說,針對調研發現的問題,自己准備了一份關於建立一個集教育、培訓及研究於一體的區域共享型大數據、人工智能專業人才培養實踐平台的建議,將在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期間提交。

想民之所想、辦利民之事。自擔任省政協委員以來,梁杰每年都會提出提案,內容涉及社會治理、民生發展等多個領域。“作為一名省政協委員,我將立足實際,積極建言獻策,為建設多彩貴州新未來出謀劃策。”梁杰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魯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