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代表王萬敏:

想群眾所想 急群眾所急

2021年01月20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村子要想發展,那就必須要有路。鎮上的路該怎麼建,也是咱村民最關心的問題。”省人大代表、息烽縣石硐鎮水頭村村民王萬敏平時閑暇,就喜歡走村串巷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當地脫貧攻堅事業的發展和百姓民生問題。

石硐鎮是息烽縣的一個邊遠鄉鎮,當地基礎設施建設落后,老百姓生活困難。在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王萬敏提交了一份《關於協調解決息烽縣九庄鎮至永靖鎮黎安經過石硐鎮S520省道提等改造的建議》,得到了省直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並投資3300萬元對該省道進行改造。

“在政府部門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下,石硐鎮的道路建設有了較大的改善,農業產業發展有了很好的條件。但是隨著產業的發展,對道路運輸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王萬敏說,近年來石硐鎮發展獼猴桃種植11000余畝,李子種植15000余畝,蔬菜種植25000余畝,全鎮產業發展欣欣向榮。然而,受到石硐鎮道路運輸條件的限制,農民承擔的運輸費用昂貴,農產品在運輸過程中因顛簸導致的損耗也較大。

通過走訪調研,王萬敏了解到“貴金古”高速公路在石硐鎮與大石鄉接壤處設有雙石收費站。該收費站與石硐鎮之間有12公裡的連接線,沿線全是石硐鎮的農業產業發展基地。

“這條連接線坡陡路窄,許多大型運輸車輛很難通過。現在這條道路正在拓寬改造,但是原定的改造寬度遠遠不能滿足周邊村鎮產業發展的需求。”王萬敏說,自己准備了一份關於“貴金古”高速公路雙石收費站往石硐鎮方向連接線優化改造的建議,將於今年省人代會期間提交上去。

群眾需求先於一切,群眾困難急於一切。作為一名基層人大代表,王萬敏表示,“將繼續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職責,把村民的渴望訴求、艱難疾苦放在心上,為廣大群眾謀更多福祉。”(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魯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