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召開2020年度鄉鎮(街道)、市屬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

2021年01月19日14: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2021年1月18日,福泉市召開2020年度鄉鎮(街道)、市屬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市委書記郭正勇主持會議並講話,州委組織部副部長、州委老干局局長陳雲霞到會指導。

會上,全市8個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就2020年度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向市委現場述職,其他市屬黨(工)委書記作書面述職。

陳雲霞在講話中指出,開展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落實抓基層強基礎的重要抓手,也是對一年來抓基層黨建工作的集中展示和檢驗。福泉市始終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系統謀劃、整體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許多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提升和新成效。各黨(工)委書記的述職,注重用具體事例和數據說話,抓基層黨建有實招硬招,詮釋和體現了大家的責任和擔當。下一步,要繼續對標黨中央、省委和州委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黨建責任,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分類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不斷鞏固、提升福泉基層黨建整體水平。

會上,郭正勇代表市委對各黨(工)委書記2020年度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逐一點評。他說,各黨(工)委書記的述職,既交流了經驗,又查找了問題,剖析了根源,明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充分體現了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忠誠履行“第一責任人” 責任的政治擔當。

郭正勇指出,過去一年,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項安排部署,克服困難、奮勇爭先,在推動全市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上取得了新成效,踐行“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堅定、基層組織體系更加健全有力、干部人才使用更加科學精准、持續正風肅紀更加從嚴從實、黨建示范引領更加凸顯效能。在看到取得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不足,緊扣責任鏈條、攻克薄弱環節、突破問題瓶頸,進一步抓好抓實基層黨建各項工作。

郭正勇強調,進入新發展階段,全市基層黨建工作也必須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把全市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以“責有所歸、舍我復誰”的擔當,堅決扛起政治建設責任﹔以“夯基固本、提質增效”為目標,推動領域黨建齊頭並進﹔以“從嚴從實、正向激勵”為導向,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隊伍﹔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推動各項基層黨建工作落地見效。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無旁貸的使命感、以高質量的基層黨建工作全力推進“五化一中心”建設,全面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當天,參會人員還對2020年度各黨(工)委書記履行抓基層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韓瑋 宋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