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遵義分行積極配合公安機關提供破案線索

2021年01月19日12: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1月4日,招商銀行遵義分行收到來自遵義市公安局刑事偵察支隊的一封表揚信,對該行積極配合公安機關主動提供疑似電信詐騙賬戶的行為進行了表揚,對該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配合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2020年,在公安機關及人民銀行的統籌指導下,招商銀行遵義分行主動作為,在行內外積極開展防范電信網絡新型犯罪宣傳活動,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尤其是在國務院涉詐重點領域整治和“斷卡”專項行動中,各部門協調配合,判斷賬戶異常交易行為,協助公安機關開展數據核查工作,每周主動推送核查結果,截至2020年12月末,共計推送線索25條,全力支持遵義市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打擊治理工作。

此次優異成績的取得,充分體現了招商銀行遵義分行履行社會責任的態度和招行人強烈的責任感。當前,正值打擊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的攻堅期,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該項工作,招商銀行遵義分行將持續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主動作為,加大核查力度,積極開展行內外宣傳教育活動,展示招商銀行遵義分行正向積極的行業擔當和與違法犯罪斗爭的堅決斗志,為營造安定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作出一份自己的貢獻。(本文由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提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