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攜手重晶石生產企業 共建產學研創新基地

2021年01月19日12: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潘小露 攝

人民網貴定1月19日電 (孫遠桃)1月18日,貴州民族大學與貴州賽博盟微粉工業有限公司(下稱“賽博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協定,將圍繞平台、科研、人才培養等方面,全面開啟校企合作,共建產學研創新基地,為推動貴州重晶石產業關鍵共性技術開發及成果轉化貢獻智慧與力量。

雙方現場簽約。潘小露 攝

當天,雙方共同簽訂了《貴州民族大學與貴州賽博盟微粉工業有限公司關於共同開展科技創新合作的戰略框架協議》。貴州民族大學將充分發揮學校在礦產資源加工方面的技術積累和人才優勢,立足企業需求,重點加強重晶石資源提質及綜合開發利用,努力推進重晶石提質、包覆性重晶石、礦山廢水綜合利用等項目轉化,並通過共建產學研合作創新平台、聯合申報研究開發項目等,有針對性地開展戰略性、前瞻性、關鍵性的科學技術研發,形成知識產權,獲得科技成果,為企業發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撐。

據悉,重晶石(即天然硫酸鋇)是一種很重要的非金屬礦物原料,具有廣泛的工業用途。貴州的重晶石儲量豐富,分布廣泛,具有純度高、白度高、有害元素極低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石油工業、化學工業、油漆工業以及金屬鑄造工業中,深受市場青睞。

貴州民族大學黨委書記褚光榮等領導共同見証了本次簽約儀式。潘小露 攝

“貴州民族大學與賽博盟聯手設立產學研基地,必將助力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為推動貴定縣新型工業化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貴定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曹禮鵬說,希望此次雙方抓住共建產學研基地的機遇,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產品研發,讓產學研合作機制更充分發揮出推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諸多效益。

貴州民族大學校長王林表示,作為貴州省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建校70年來,始終堅持發揮黨和政府“智囊”的作用,瞄准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創新導向,組建了化工工程、材料科學、生態環境工程、建筑工程、數據科學與信息工程等學院,同時深入開展校地、校校、校企、校團、校警等五個合作共建,為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接下來,雙方將瞄准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目標,圍繞平台、科研、人才等方面,充分發揮高校人力、智力等優勢,與企業攜手並進,不斷拓寬合作渠道,深挖合作空間,務實開展科技創新,共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努力為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貴州民大應有貢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